风行水上

走过高三(118)【原创】

          突然感觉家中氛围不像大考临头的状态。过于松弛,过于随意。自我检讨一番。

        昨天中午,丈夫拿到新网购的按摩仪在试用,按照商家的提示,接上线和电源之后,半天没有动静。他又是打电话,又是上网查询,又惊动了孩子。他跑过来帮着研究了一刻钟,也没弄好。我吃饭时才得知这按摩仪是丈夫让孩子帮他在网上挑选的。怪不得孩子为此负责到底。

       昨天是五一后实行夏时制的第一天(假期里高三还是遵循原来的作息时间。 )丈夫有些不适应,看错了时间,提前半小时叫醒孩子。看着孩子睡眼朦胧,无精打采地坐在床边等候上学,我无话可说。无心出的错,丈夫已很自责,我再指责他,等于是扩大负能量,让孩子一下午心情不爽。

       晚上回家后,趁着丈夫调侃我“智商太差”,我纠正应该是“智商太低”,丈夫笑着对孩子说:“你妈妈不了解我,我平时在课堂上是怎样忽悠你们班同学的。故意念错字,说错话,让大家头脑更清醒,更坚定,更自信。”

        我借题发挥道:“这我相信。可叹我与你生活二十年,一向爱静的我,终于培养出来听着电视声也能入眠的习惯。我的抗干扰能力算是培养出来了。”尽管不赞成丈夫的另类教学法,但我相信孩子在考场上遇到一些意外干扰情形,譬如监考老师操作不规范,某同学发出噪音等,他应该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。孩子早已习惯。只是在家丈夫还是应该收敛一点,尽量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氛围。之前孩子不就在说我和丈夫早起说话的声音太大。

       昨晚临睡前看了一会手机微信,今天连续上了四节课,回家又忙着午饭,只在临睡前习惯性地看会手机。两次玩手机都碰巧让孩子看到了。他今天干脆坐在我对面观察我的表情,问道:”你是不是看到这则消息特别可乐?“

       ”是啊!“的确很有意思。我正想告诉他我的90后学生发的这则乞丐都要求用支付宝支付,还要建乞讨网站的趣闻,孩子摆手,扭身回房,表示不听。

        想起之前孩子问我”微信为什么就这样吸引你?“我就不能在孩子在家时,也做个示范。暂时远离网络和微信。以后,孩子一回到家,我马上关上电脑,也不再看手机。就这一个月我相信我能做到。

       他昨晚开始喝蛋白质粉,这肯定是为了补充脑力,精力充沛。 今天又上网买了黑曜石金字塔。我很自责,我自己黑曜石都带在胸前好几年了,也能体会到黑曜石祛病助眠的特别效果,却从来没想起来给孩子买一个。

       瞧我这妈当得如此马虎,总是让孩子自己为自己操心,我却什么都没干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