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行水上

走过高三(117)【原创】

       注意到一个细节,我这几天忙,没顾上及时给花草浇水,让金钱草蔫了两回。孩子自打那天用他喝剩的蒙牛优益C滴到草根上,自己揽下了浇水的活。昨天干脆跑到厨房,用空奶瓶接了小半瓶水,一回家就去观察金钱草的长势,然后适时添水。

       这金钱草也有趣,一缺水立即耷拉着脑袋,叶子发黄。一有水滋润,马上对着室外阳光摇头晃脑,精神十足。

        五一后,天亮得早。今晨五点三十就起来了。去厨房拿出内酯豆腐,煎花生米,切碎,加上虾米,香菜,榨菜,做豆腐脑。等做好后,才想起忘了放紫菜,还有骨头汤。怪不得孩子不怎么爱吃。人家小吃摊上做得更精细,更见功夫。我光有热情还不行,还要注意烹饪的细节。好在我还炖了银耳汤救急,总有一款适合孩子的胃口。

       七点半去学校参加升旗仪式,趁着等候的空隙向教务主任询问五一后教学安排。上周问过,因为财会专业学生去参加实习的人数没确定,教务处也不敢轻易做主。今天知道上课班级依旧是三个班,课程表照旧。

       随后回家忙碌,拆被罩,拿剪子剪断线头,费时一刻钟。将脏被罩放到洗衣机里。再搬出梯子,将两床被子送到吊柜里。原计划换季清洗放在五一干,没曾想天气反复无常,无法实时掌握天气变化的节奏。只好放在平时见缝插针着干,本人早已习惯这样的生活节奏。

        看到客厅沙发清爽了许多,我的心情也不再沉重。赶紧打开书本备课,梳理好下午和明天上课的讲课思路。立即打开电脑,搜索考妈们的自我时间管理,提高效率的方法。不得不佩服她们是牛人,本来以为教师已很高效,没想到白领们的做事效率,应对变化多端的高三生活节奏办法更多。工作家庭双肩挑,同时照顾双方的老人,采购,烹饪,做家务一样都没少。心态还超级良好。

         我距离她们的水平还有一段距离,但收藏下来,常打开看看,也算是吸取正能量。今天的我就像打了鸡血似的,身心达到绝佳的境界。两周后,财会专业结束课程后,我能腾出来的时间就更多了。

         期待两周后的生活!当然,我也会期待高考后的生活!先实现小目标,后再考虑大目标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