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行水上

走过高三(114)【原创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劳动节让我过成了懒人节。 

        脚受伤后,行走不便,只能卧床休息。昨晚的吃饭便成了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本来丈夫还想自己去外面买米线,打包回家吃。孩子建议叫外卖。先在网上寻找可以叫外卖的商家,他将注意力放在肯德基和必胜客上,不料必胜客小城还没开通外卖服务。肯德基电话占线。只得更弦易辙,找来找去,就是找不到合意的饭店。

        丈夫干脆给年轻同事打电话,让她帮忙定一家。年轻人熟门熟路,帮我们找到了永和豆浆,一问人家也就盖浇饭,我们点了鱼香肉丝,土豆肉丝和洋葱牛腩三种。二十分钟后,这三盒盖浇饭放到了餐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三人举箸开吃。嗯,我选了最传统的土豆肉丝饭,刚吃一口,辣得够呛。米饭上一半都是青椒丝和红椒丝。我都辣出了眼泪,脸上全是汗水。他们俩也只吃几口,就放下了筷子,都说辣。这顿饭就这样不了了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边洗脸,一边埋怨自己:为什么刚好赶上放假,脚就出状况?自作自受。冰箱里有现成的半成品,随便加工哪一种,都比眼前这辣得要命的盖浇饭强多少倍。以后要体验家居生活的幸福感,只须吃顿外卖即可。家中哪怕是白米稀饭,都比不靠谱的饭店强。

       意外的是,才吃过饭,我的脚又能正常行走,不再因疼痛而走路困难。之前连下床都嫌疼。难道这盖浇饭还有治病的功效? 

       脚刚好,今天只能在家休息调养。本来准备上午去医院看望那位刚生二胎的亲戚,这计划只得泡汤,只好让丈夫独自前往。哪怕亲戚误会,我也无奈。很多事说不清,越描越黑。

       孩子补完课。在十点左右到家。回卧室拿出他的相机来,给我看他以前拍摄的班级活动照片。让我猜某位老师的年龄,给我看同桌的搞怪照片。对了,周二那天我去学校,在教学楼下碰到的男生就是他同桌。我有严重的脸盲症,无法将真人和照片对上号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孩子兴致勃勃,我算是真正放下心来。其实,五一这样过更好。他如果乘车外出,我们还真不放心。九年前我带孩子去八里河,他那次意外落水的经历,至今他还耿耿于怀呢。我也给他看我博客里老师的山西行游记,特别是老师登临北岳恒山悬空寺的照片。对曾经亲临又没登上的景观,我们总是有那种心有戚戚矣的共鸣。

       中午,孩子又用我的帐号,买了一批班服,因为另外一部分同学也要。行,我没意见。只要他没有心结,心情好,花多少钱,我们也开心。何况与人家孩子补课的巨额花费相比,与在学校附近租房的额外花费比,我们家淘宝网购不及人家的零头。够省心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赋闲在家,我哪能闲得住。吃罢午饭,我嫌微信太占内存,一点点删公众订阅号的信息太费时间。干脆卸载掉,重下一个,只是我学艺不精,又卡在半路。正好孩子进书房,他又拿过手机来,亲自安装。

       卧室那边,丈夫也在为他的手机淘宝和支付宝如何关联大伤脑筋。孩子在家这半天的休息时间全耗在我俩的手机上。这也算是另类放松。

       懒了一天,什么正事都没干,还是自觉上博客来真实记录这一天的流水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